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王元化亲述政坛学界闻见录

2014年08月01日第8期
《亲述》之谓,系指1997年9月21日先生与我长聊时他讲我听,以目睹之事实说事评人,对象俱是政坛学界狠角色及有名头之人物,自为第一等史料

  我与王元化先生生前的过从原属平淡平凡,不足向外人道。1993年,因见上海《新民晚报》“十日谈”连载王先生为《杜亚泉文选》所作的长序“杜亚泉与东西文化问题论战”,遂起十日并作一日之念,将全文刊于当时一份不为人注意的资料性内刊《党校文献情报》(上海)。因杜亚泉的外孙、《杜亚泉文选》编者之一的田建业——与我在一个系统工作,有条件及时阅看当期内刊——跑来称,元化先生十分乐见序被合载。《杜亚泉文选》的正式出版要稍后于此。先生的序发于敝刊后,听说围绕杜亚泉的争论仍在延续。我在该内刊当副主编,因此给先生写信,乞望指导。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