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优化大城市行政区划推进新型城镇化

2014年10月01日第10期
发展大都市区经济是我国城镇化的方向,应将直辖市和部分省会城市(包括副省级城市)半径70公里左右的地域,以县为单位,划归相应的大城市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新型城镇化规划》)提出,要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功能,“推进中心城区功能向1小时交通圈地区扩散,培育形成通勤高效、一体发展的都市圈”。

  但是《新型城镇化规划》未能充分重视我国发展大都市区(都市圈和大都市区都是Metropolitan Area的不同翻译,本文更趋向使用大都市区)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对我国城镇化正在进入的大都市区化发展阶段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尚缺乏清醒认识。

  我国已进入大都市区化发展阶段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