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不能过度依赖降准降息

2014年12月01日第12期
在中国经济向“新常态”转化的特殊时期,需要保持定力,增强对经济增长一定程度下滑的容忍度;应该继续坚持总体稳定,灵活调节的宏观政策,并推动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

作者供职于中国银行

  今年11月21日傍晚,央行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笔者认为,在现有格局不改变的情况下,单纯依靠无论央行降低基准利率或者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

经济增长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根据国家有关方面公布的数据,到2014年9月,中国GDP同比增长7.4%,第三季度低于前两季度(分季度增长速度分别为7.4%、7.5%、7.3%),从10月主要指标变动情况看,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