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教育改革的最大红利是什么

2015年01月15日第1、2期
重启教育改革,就是希望能够真正地为教育松绑,解放教育的生产力,真正地建立起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体制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

  本届政府组成以来,工作重点之一就是简政放权。2013年3月17日,刚刚就任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就明确表示,要把国务院各部门的1700多项行政审批减少三分之一以上。他指出:“这是削权,是自我革命,会很痛,甚至有割腕的感觉,但这是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的愿望。”在他主政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有20余次讨论简政放权问题。

  为什么他如此重视简政放权?其实就是想最大程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正如他在今年7月讲过的一句话——“把千千万万中国人的积极性调动出来、创造力释放出来,这就是改革的最大红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