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把反腐破与立引向纵深

2015年02月25日第3期
腐败的根本症结在于中国所沿用的苏联模式下的权力结构和选用人体制,中央一定要尽快在一个县开展上述两点的政治体制改革,取得成功经验后加以推广
news 2015年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在北京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新华社:马占成

专访 | 李永忠 制度反腐专家

财新记者 | 杜珂

  两年多的反腐“打虎拍蝇”成绩斐然。仅以2014年计,有40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超过350名厅局级官员被查,平均每天一名以上中高级干部落马成为“新常态”,更有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副国级”官员被查处。反腐在党政军全面展开,可谓改革开放以来史无前例。迈入新的一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反腐败斗争还会继续引向深入,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与此同时,要做好“破”和“立”两篇文章。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