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哈佛何以一流——半年访学的观察与思考之一

2015年02月25日第3期
自由、包容的空气,人文精神的浸染,全球视野与人类责任,一流的教授和全球最年轻的聪明脑袋,丰富的捐赠和充沛的资金流,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哈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守英,半年前参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合作交流项目,在哈佛访学,近日刚刚回国。我们约请他就此次访学写一些观察和感受,他欣然应允。

  在世界范围内,哈佛大学都是无可争议的一流大学。其历史、影响力和财富为世人景仰。哈佛创立于1636年,比美国建国还早140年,是美国最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哈佛居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第一,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声誉排名榜全球第一,《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大学(本科)排名榜第二。这里诞生过 8位美国总统、20多位国家元首和诸多国际组织领导人;取得的学术成就无与伦比,产生过15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诞生过62位还健在的亿万富翁。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