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为财政透明鼓与呼

2015年05月01日第5期
多年来蒋洪殚精竭虑做一件事:让财政更透明,让百姓更知情

  今年全国“两会”上,履职第八年的政协委员蒋洪在审核“国家账本”时发现了一些变化——无论是中央本级预算还是中央各部门预算,都根据新实施的《预算法》细化到了“项”级科目。

  在与会者中,蒋洪是少有的对“审账”较真的委员,承认巨大进步,又难掩不满。“从进入会场开始,所在的小组32人,一共才发两套材料,有4小时可以看,每个人大约能看15分钟。9本材料,平均每本才看两分钟不到。”他不解,近1800页的预算材料,一页页翻也翻不完,谈何审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