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别让股市绑架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2015年06月01日第6期
最危险的情况是,在经济转型成功之前股市泡沫破灭,  这可能导致中国经济转型失败并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国际资本流动将进一步放大其危害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部主管

  去年7月,中国进入一轮股票大牛市,截至2015年4月,上证综指由2000点上涨至4500点。本轮上涨显然不是基本面所致,市场主流解释是改革预期和货币政策宽松,并且,多数认为股市上涨有利于中国经济。从官方态度来看,亦能明显看出股市促进经济转型的倾向。《人民日报》近日刊文《经济降速 股市为何任性上涨》中写道,“此轮牛市总体上有利于经济发展,促进企业低成本融资,产生财富效应,刺激消费”,在《改革推动股市上行》中写道,“此轮股市的上涨,是中国股民对未来中国经济走势的积极认可,大家用手里的钱投了中国经济未来一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