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北京规划谋变

2015年10月01日第10期
正在修编中的北京市《总体规划》,将一改过去主要用于引导城市扩张、擘划新开发区蓝图的功能,转而成为节制城市膨胀脚步、把关既有发展品质的尺规

  在距离首都北京的中心——天安门以东20余公里的通州东陲,一座新城正待拔地而起。这片被规划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新城区建设,须在两年后的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届时,通州将收纳北京市政府下辖的大部分机关和市直单位入驻。

  在新华社于8月23日晚间发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答记者问中,该负责人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的指导思想,就是要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解决北京“大城市病”为基本出发点。在下一阶段中,则要把“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北京市行政副中心”,“抓紧研究推进市行政副中心规划选址、方案制定等前期工作,加快市行政副中心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Moving 2 Million People for Beijing's Urban Reset

2015年10月1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