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企改革的新范式及政策挑战

2015年10月01日第10期
新范式产权改革,不应该等到越来越多国企陷入经营困境才去大规模实行,不应该采取得过且过、缺乏担当的机会主义态度,而是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规定的时间节点去设定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争取在2020年之前,使总体性的产权改革和一揽子重组得以基本完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重启改革,至今已经过去一年半了,一些领域的改革在快步推进,但各方面对国企改革却表现出谨慎的态度。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众所周知,国企改革早已经不是一个新议题,断断续续走过了30多年不平坦的历程。笔者认为,新一轮国企改革,出台新文件很重要,引入一种新范式可能更重要。

旧模式难以为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