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构建危险化学品无缝隙安全监管体系

2015年10月01日第10期
遵循全过程导向、跨部门、全局协调导向的基本原则,构建危险化学品无缝隙化安全监管体系,具体落实到危险化学品生产、仓储、运输、经营、使用、事故应急处置等环节

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

  近十多年来,我国化工产业发展迅速。2014年我国化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5981家,累计增加值增幅10.4%,主营收入8.76万亿元,世界排名第一;化工品进出口总额3485.8亿美元,增长5.2%,其中进口1864.8亿美元,出口1621亿美元。化工产业曾是我国很多城市如天津、上海、南京、青岛、大连、宁波等的支柱产业。与此同时,我国危险化学品事故也呈高发态势。

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日益突出

  据统计,目前已为人知的化学品有500万-700万种,市场上流通的超过8万种;我国生产的化学品已超过45000种,其中危险化学品有3823种,其中剧毒品335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