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来自达沃斯的创新思索

2016年01月01日第1期
应对挑战的方法只有一个:合作。因为没有任何一个组织、政府、商业集团或系统能够独自管理互联网

关于互联网的未来,我们做了这些思考……

马克·斯拜尔曼(Mark Spelman)|世界经济论坛“互联网的未来”项目总监

  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纳米技术、材料科学与能源储备等多种技术的整合,在互联网的帮助下得以迅速发展。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中心互联网,已经成为全球的神经中枢,推动着全球经济与社会的深度转型。它的健康稳定关乎全人类的福祉。

  穷人、富人和超级互联

  通过移动设备、云服务与传感器,人与机械正在被虚拟网络连接起来。全球数十亿台相互连接的设备,正将人与家庭、交通、制造和物流等各个方面联系起来,以优化资源配置、管理供应链,并提高生活质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