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读懂电改新生态

2016年01月01日第1期
电改的顺利实施要求我们结合我国国情开展合理的市场机制设计,并推进相关机构的改革调整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人员

  随着此次电改六个配套文件的发布,一场改革大戏的序幕正缓缓拉开。幕隙之中,我们既能窥得新能源的狂欢,又能看到售电的鼓舞;既能感受到发电侧的踌躇满志,又能看到各类服务商的蓄势待发。所有人都期待着即将到来的精彩。但是,电力系统运营方式的市场化变革,意味着原有的电力生态即将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更加开放、自由的新生态,同时也意味着更严峻的竞争和厮杀。如何在新生态中脱颖而出,成为每一个相关企业最关注的问题。“适者生存”的游戏马上开始,谁最先读懂新生态,谁就能抓住最初的机遇,在这场生存竞赛中抢得先机,赢在起跑线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