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供给侧改革

2016年01月01日第1期
里根的改革并不那么成功,而中国30多年来却有着数次成功实施供给侧改革的经验。我们应该认真借鉴他国的经验教训,更应当从中国现实出发去挖掘供给侧改革的潜力

  文|徐朝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副教授

  近来备受关注的供给侧改革,其源头来自美国上世纪70年代末的供给学派,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曾经采纳过这个学派的主要政策主张。因而,国内不少人觉得,我们搞供给侧改革应该借鉴里根的做法。其实,里根的供给侧改革远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成功,而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却有着数次成功实施供给侧改革的经验。因此,我们应该认真借鉴他国的经验教训,但更应当从中国现实出发去挖掘供给侧改革的潜力。

里根的“供给革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