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不管需求侧还是供给侧,关键是“改革侧”

2016年03月01日第2期
中国要顺利实现从要素驱动向效率驱动乃至创新驱动转变,同时解决贫富差距过大、社会公平正义不足和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就需要政府、市场与社会三者有机联动和互补,在改革侧解决问题

《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

  本期《中国改革》出版,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前言自然要谈一谈两会。

  两会之要,在于论政;论政之要,在于识局。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十三五”又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当此之时,审时度势,至关重要。

  2015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财政收入增幅下降,金融风险彼伏此起。其中,固然有周期性因素,更多还是结构性问题。细思之,中国向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转型滞后,政府在经济活动中越位、错位、缺位并存是主因。其背后,是“全面改革”不够协调,导致市场化改革难以深入,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治理边界模糊等深层次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