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英国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与启示

2016年03月01日第2期
智慧城市战略已成为英国政府在后金融危机时代里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聚焦交通、环境、应急、健康养老等几大民生领域的同时,注重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的积累

供职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

  近期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指出,城市是我国各类要素资源和经济社会活动最集中的地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这个“火车头”,把握发展规律,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智慧城市。实际上,2014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和2015年“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均明确提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可以看出,作为“互联网+”和新型城镇化的结合点,智慧城市将是下一步加强城市工作的重要抓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