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在达沃斯看中国

2016年03月01日第2期
达沃斯论坛期间多数关于中国的讨论充满担忧,中国与海外经济已高度联通,人们希望中国能有更好的对外沟通

  2015年是中国经济颇不寻常的一年,增速25年来首次“破七”,金融领域风险不断。岁末年初,汇市、股市的双重振 荡引致全球市场共震,愈发强化了去年夏天股灾和“811”汇改后海外某些人士对中国政府经济管理能力的疑问。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下称达沃斯)于1月20日-23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达沃斯比往年更冷,悲观情绪比往年更浓。

  尽管今年达沃斯的主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但是,参会者无疑更为关注全球经济动荡背景下的中国走向。会议议程也反映了中国的重要性,关于中国经济的专场就有近五场,多于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与经济、金融相关的场次则逃脱不了中国话题。“完全不像10年前,中国还只是达沃斯的一个‘边缘秀’(sideshow)。”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对财新记者感慨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