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土地供给侧改革要形成多元土地供应格局

2016年03月01日第2期
土地供给侧的改革思路很清晰:改造土地供应主体,破除政府垄断供应局面,创造出真正负责任的市场交易主体,提升土地配置效率,从而全面提升经济效率

浙江大学暨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

当前改革思路

  2015年底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要求具体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几个方面,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随后中央对供给侧改革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和政策举措,供给侧改革无疑将成为国家经济政策调整的重要内容。

  有来自国土资源系统的专家,对国土资源部近年来做的一系列政策进行梳理,认为国土资源部已在供给侧改革有所动作。比如配合经济结构改革,增加新产业新业态用地,鼓励盘活低效存量建设用地,稳定、均衡地供应房地产用地,允许多余房地产用地转换用途利用,支持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土地综合开发,以及农村土地三项改革试点等。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