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规范公安执法应直面现实——专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凌云

2016年07月01日第4期
建立规则实际上是在降低执法者的个人风险。不能抗拒规则,规则越明细越好

  5月2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会议还明确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结合近期发生在公安执法领域的一些争议事件,《意见》很有针对性,切中时弊。

  多年的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成绩,亦有亟待完善之处。就此,财新记者就当前公安执法面临的困局以及未来深化公安执法改革问题,专访了公安执法研究专家、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余凌云教授。

如何应对社会关注案件

  财新记者:近期发生的警察执法争议,对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可能会产生哪些影响?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