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型智慧城市之路怎么走

2016年07月01日第4期
目前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碎片化发展;重概念、轻务实,民众缺少参与感、互动感和获得感;建设模式仍然单一,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建设路径尚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供职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智慧城市是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前沿趋势,是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建设智慧城市有助于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灵活的社会公共服务,有助于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承载力,对于提高民众的生活质量、提升政府的宏观调控和公共服务的水平,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015年底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实现“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