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用更低成本达到更好效果——世行行长金墉谈医改

2016年09月01日第5期
如果激励制度设计合理,将患者的诊疗效果和满意度作为评价医生和医院的标准,医疗系统可以用更低的成本达到更好的效果

  随着全球人口结构变化,老龄化加剧,医改已经成为世界性难题。在这个话题上,与其他国际组织领导人相比,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更有发言权:他是世界银行第一位内科医学出身、主攻发展问题的行长。

  7月底,金墉在世界银行北京驻华代表处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专访当天,他的日程非常满,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并会见媒体,下午与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共同参加了《中国医药卫生改革联合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发布会。

  这份报告的重要性在于,它是由世界银行集团、世界卫生组织(WHO)、财政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三方五家联合团队,在国内21个省开展了实地调研、对国外12个中高收入国家做了案例分析,历时两年最终完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