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时间|高西庆:见证中国证券市场变革

2017年01月01日第1期
应该立法来规定证券监管部门没有发展市场的责任,没有推动市场往哪个方向走的责任,证券监管部门不能够把股市的高低作为判断自己业绩的标准

采访人| 胡舒立  财新传媒总编辑

嘉  宾 | 高西庆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

  现年63岁的高西庆在清华大学法学院教书已经有两年多了。他曾经的身份是“中国证券市场的创建者”,其跌宕起伏、充满戏剧性的人生经历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16岁在襄渝铁路上修铁路,19岁在西安昆仑机械厂当工人,1974年进入北京外贸学院攻读本科和硕士课程,留校任教一段时间后赴美留学,1986年获得美国杜克大学法律博士学位,随后在华尔街从事律师工作。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