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深入理解与全面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

2017年03月01日第2期
要按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与调整产业结构的需要来淘汰落后的产能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目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成为改革重点,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在当前经济发展的关键节点,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因此,需要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深入的理解。

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解读

  第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是结构。我国目前主要的经济问题是经济结构问题,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经济结构问题,比需求侧管理的效果更佳。

  第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宏观层面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中观层面的调整经济结构,在微观层面上的具体落实。转方式、调结构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脉相承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