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朗普耶伦各说各话 人民币汇率何去何从

2017年03月01日第2期
全年看,人民币仍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贬值幅度基本可控。尽管短期内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解,但不宜过度乐观

王有鑫 |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刘健 |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特朗普和耶伦言论矛盾,意在过快加息和美元稳定之间寻找平衡点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多个场合发表讲话,认为美元过于强势,对出口不利,不利于缩小贸易逆差,不利于重振制造业,而且会抹杀宽松政策对通胀的作用。受其弱势美元言论影响,近期美元指数出现回调,一度跌破100,目前在100.5附近徘徊,较年内高点回落超过3%。反观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期讲话偏鹰派,声称要加快加息。此时耶伦讲话更多具有救火和托底性质,希望维持美元强势地位。耶伦认为,当前美国经济复苏比较稳固,就业基本达到充分就业水平,薪资水平开始增长,今年可能加息三次,与2016年12月议息会议后的论调基本一致。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