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去杠杆”需忍耐更高不良贷款率

2017年03月01日第2期
商业银行在处理不良贷款的过程中,加杠杆手段的运用要多于去杠杆手段的运用。所以造成在经济下行期,贷款没有随之萎缩,反而大幅增长的怪现象

供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

  2016年宏观经济领域有两个比较蹊跷的现象:一是在“去杠杆”的政策导向下,商业银行信贷增长刹不住车,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惯性。二是在债券违约风险频发的大环境下,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却率先企稳,在2016年第四季度较上一季度出现下降。这两个现象之间有什么内在的逻辑关系,如何抓住“去杠杆”的“牛鼻子”——即控制商业银行信贷的快速增长,是本文试图回答的问题。

“去杠杆”一年效果不彰,货币信贷大幅增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