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一带一路”风云录

2017年05月01日第3期
“一带一路”的长期、可持续推进,无疑有赖过去三年多来的倡议,以及过去十数年“走出去”经历所提供的镜鉴
news 2017年4月23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一座长约20米的“金桥”迎接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文|财新《中国改革》 王力为

  “2000多年以前,人们今日所熟知的‘丝绸之路’贸易网络就已经存在。它将中国太平洋沿岸和非洲及欧洲的大西洋海岸联系在一起,使波斯湾和印度洋之间的货物流通成为可能,同样还有穿越亚洲之脊的、连接城镇和绿洲的陆上通道。”牛津大学历史学家弗兰科潘(Peter Frankopan)在2016年9月出版的《丝绸之路》中文版序言中这样写道。

  “所以,当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宣布‘一带一路’的创想之时,他是在重新唤起人们对于那段很久以前就已熟悉的繁荣的回忆。”书中写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