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从全球视角看中国经济:起伏波动皆有因

2017年05月01日第3期
中国经济和全球周期的互动,未来将会持续并日益加强

麦格理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

  如果从全球视角来看当下中国经济,也许会有一些从中国本身出发看不到的发现。本文讨论三个例子。首先是中国经济在过去几年中的波动,第二是近年来的人民币和资本流动,第三则是站在一个更长的视角,审视中国经济在过去15年中的起伏。

  先看第一个例子。现在很多人都在问同一个问题,为什么一年前有这么多人对于中国经济如此悲观,各种“崩溃论”层出不穷,而现在又有这么多人对中国经济变得如此乐观,以至于出现了“新周期”的说法?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