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欧盟副主席卡泰宁:加速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2017年07月01日第4期
欧盟非常欢迎“一带一路”战略,目前已与中国合作开展基建合作项目;欧洲经济正在复苏,就业率大幅提高,民粹主义势头有所减弱,未来欧盟的重点议题将聚焦内部改革

  王力为 | 财新记者

  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让中国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共有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多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还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约1500名参会嘉宾出席峰会,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举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

  代表欧盟出席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Jyrki Katainen)一行颇受媒体关注。出身芬兰的他是一位资深政客,曾先后担任过芬兰民族联合党主席、欧洲人民党副主席、芬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等职务,2011年至2014年期间出任芬兰总理,2014年起担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主要负责就业、经济增长、投资和竞争力方面的事务。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