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监管叠加下的货币紧缩

2017年07月01日第4期
监管政策之间的协调,对于金融体系的稳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对此需要有剥丝抽茧的耐心

伍戈|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赵莎莎| 华融证券金融行业高级研究员

孙珍珍| 华融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

  2016年以来,在中央多次强调防范金融风险、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背景下,金融监管(而非基本面因素)逐步成为影响目前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宏观经济趋势的主要矛盾之一。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一行三会”陆续出台了十余项监管政策与措施。特别是2017年以来,有关监管部门更是同步密集出台政策措施以强化金融去杠杆。相应地,银行间市场利率中枢在波动中不断抬升,债券市场融资出现明显困难,广义货币M2增速也呈现不断下行态势。在宏观经济动能趋缓的背景下,金融监管的不断强化和叠加是否会对当前货币及其实体融资产生影响,从而进一步加速未来经济动能的弱化,这些都是各界关注的重大焦点问题。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