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结构性改革面临的真正挑战

2018年09月01日第5期
如何通过结构性调整来应对即将到来的从出口生产社会转型为进口消费社会,才是当前深化经济改革面临的真正挑战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

  许多实行家自以为不受任何学理的影响,却往往当了某个已故经济学家的奴隶。

  ——凯恩斯

  日前结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强调了经济工作重心中的“稳”。在会议的新闻稿里,“稳”字出现的频率相对于此前新闻稿里的翻了倍。同时,会议还要求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以及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