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亟须调整政策

2019年11月01日第6期
建设新型国家实验室,高端定位和加快推进中国制造业综合性技术研发机构建设,鼓励多样化的产业性共性技术研发组织的发展,加快先进适用技术扩散应用服务机构的建设

  回顾过去70年中国制造业技术发展的历程,其创新体系由主要依靠国有企业和科研院所到逐步形成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创新主体,技术能力由技术引进和模仿到逐步形成再创新和正向设计能力,并最终形成初步的原始创新能力,中国制造业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后发赶超路径。未来,随着技术能力进一步向全球技术前沿收敛,中国创新政策的重点应当适时由过去的结构性扶持政策向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方面转变。

中国制造业创新体系发展和创新能力提升的路径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