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稿|既是摆渡人又是送餐工 市民互助守护江城

2020年03月18日第2/3期
武汉市民守望互助,用最大的耐心和毅力,等待城市“解封”的那一天

  本文首发于2020年2月24日

  2月17日22时,30岁的志愿者司机喻巅送完最后一名护士,匆匆回到家。这是喻巅连续跑车的第24天。1月23日10时起,武汉“封城”,迄今一个月。昔日繁华喧嚷的江城,将滚滚人流、车流、商品流收起、锁住。整个城市背水一战。

  但是,城市的生命通道不能断。危急时刻,留在城中的900万武汉市民迸发出巨大能量,自救救人,守望互助。政府和民间协作,织成一张非常时刻的应急网络,坚守,用最大的耐心和毅力,等待城市“解封”的那一天。

民间“摆渡人”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