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发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慈善组织应如何作为?

2020年03月18日第2/3期
与常态相比,需要有哪些变化?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各地政府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上至中央,下至民众,均全力以赴,希望尽快扭转局面,转危为安。

  与此同时,不少慈善组织也纷纷行动起来,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从募集资金和物资,到动员和招募志愿者;从关注和支持一线医护人员,到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心理关怀……不一而足,展现了巨大的热情、担当和组织力。

  但是,这个过程中,一些问题也暴露了出来。其中,我认为最要紧的是,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慈善组织,都没有能够充分厘清一个关键问题——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状态下,慈善组织应该如何作为?与常态相比,需要有哪些变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