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疫情信息公开,地方政府可以做什么?

2020年03月18日第2/3期
从现行法律规定来看,传染病疫情信息的公开主体是国家卫健委以及得到授权的湖北省卫健委,但地方政府应依法公开应急预案、预警信息等

  在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早在2019年12月8日,武汉就已经发现第一例不明原因肺炎,但直至首例不明肺炎被发现后第23天的12月31日,武汉市卫健委才首次公开发布通报称:目前已发现27例病例,其中7例病情严重,有多例肺炎病例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有关联。

  自1月6日开始到17日的几次通报中,病例再无增加,且确诊病例从59例降至41例。直到首例不明原因肺炎被发现后第46天的2020年1月23日,由于病例陡然增加,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不得不采取“封城”措施,暂停全市公共交通并且关闭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